由于您当前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当前脚本无法执行
无障碍浏览工具

"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上海站)启动仪式暨国际城市轮椅冰壶邀请赛开幕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支持、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上海特奥竞赛训练中心)、上海冰壶运动协会协办的“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上海站)启动仪式暨国际城市轮椅冰壶邀请赛于2018年1月23日至1月25日在上海松江举行。23日,市残联副理事长郭咏军,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等领导出席了当天活动启动仪式。郭咏军致辞,赵光圣宣布活动开始,来自上海浦东特奥滑冰队的运动员表演了精彩的特奥滑冰项目,现场还进行了轮椅冰壶项目展示,以及中韩轮椅冰壶表演赛。参加当天的活动还有市体训中心领导、市冰壶协会领导、冰壶代表队、松江区残疾人代表、浦东特奥滑冰运动员、各区残联体育干部及冰球运动员表演嘉宾、赛事组织、后勤保障、志愿者约100人。

本次冰雪运动季以“助力冬残奥会、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也是上海第二次举办冰雪季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响应中央关于积极开展冰雪运动的精神要求,上海立足实际,积极开展轮椅冰壶项目,上海自2014年组建轮椅冰壶队以来,依托公共冬季体育场馆,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冰壶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上海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发展迅速,上海轮椅冰壶队在全国锦标赛上屡创佳绩,轮椅冰壶项目逐渐让更多的残疾人知晓并参与。

北京2022冬季残奥会将是继北京2008残奥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大型残疾人国际赛事,上海多方配合,积极参与,按照“先行一步,力争优先取得突破”的要求,我们将在冰上项目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和提高”的重要指示。积极推动上海残疾人融入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残疾人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