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无障碍浏览工具

  • 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0625号代表书面意见的答复
  • 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0625号代表书面意见的答复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林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由政府引导和资助部分经选择的生产企业借助社会或高校的行业外技术力量开发系列用于残疾或瘫痪老人自助移位的电动辅助器具的建议”的书面意见收悉,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本市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历来是我会关注的重点工作之一,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包括:全额辅助器具配发、补贴适配、组合适配、电动类辅助器具服务等,通过各类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满足残疾人基本辅具服务需求,同时与家庭、工作、学习环境无障碍改造相结合,提高残疾人独立生活的能力,改善残疾人工作或学习条件。

    2012年起,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将电动移位器纳入本市残疾人电动类辅具目录目前,辅具目录中有5款电动移位器可供有移位需求的本市户籍持证残疾人选择。电动移位器的服务商为上海展大实业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4月,电动类移位器受益人数17人、配发17件。

    2017年9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实施意见》(沪府发〔2017〕64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加快本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发展作出部署。

    下一步,我会将积极协调、配合市民政等部门,按照市政府《实施意见》提出的要求,发挥本市加快发展康复辅具产业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作用,形成联合推进机制,鼓励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的研究,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培育国产化品牌,促进产业升级换代;同时通过奖励性政策鼓励加工技术成熟的中小辅具企业实现规模化生产,不断提高产品工艺和设计理念的精细化水平,满足公众多层次需求。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5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