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无障碍浏览工具

  • 关于下发《上海市阳光心园学员社会适应能力康复训练方案》的通知
  • 各区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

    为进一步深化本市阳光心园工作内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使精神疾病患者得到更好的、符合其需求的康复服务,现将《上海市阳光心园学员社会适应能力康复训练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上海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

    2017年5月12日

     

     

     

     

     

    上海市阳光心园学员社会适应能力

    康复训练方案

     

    一、指导思想

    掌握了解学员社会适应能力的现状和康复需求,为学员制定系统的康复训练计划和效果评估提供科学依据。

    二、具体要求

    (一)对象

    全体注册学员、部分非注册学员。

    (二)时间安排

    每年评估两次,评估时间一般为1月份、7月份。

    中途入园的学员,在其入园后的一个月内完成首次全面评估。在首次评估后,可将第二次评估时间逐步调整到与其他学员评估时间同步。

    (三)工作流程

    1.评估前期准备:

    (1)收集了解学员基本情况;

    (2)环境的准备;

    (3)工作人员应熟悉《上海市阳光心园学员社会适应能力水平评估问卷》内容(附件1,以下简称《评估问卷》);

    (4)评估时间可以一次性完成,也可以分阶段完成,分阶段完成的评估时间不超过2周。

    2.评估

    (1)向学员介绍评估的目的;

    (2)完成《评估问卷》;

    (3)汇总打分:完成《评估问卷》的打分,将分数汇总至《上海市阳光心园学员社会适应能力康复训练评估汇总表》(附件2)及《上海市阳关心园学员社会适应能力康复训练评估表》(附件3);

    (4)在“康复综合信息平台-阳光心园社会适应能力评估”系统中录入相应数据。

    3.数据分析

    (1)参照“康复综合信息平台-阳光心园社会适应能力评估”系统中康复训练建议,对学员个人评估得分情况进行分析,明确学员社会适应能力的强项及弱项,制定学员个人康复计划;

    (2)参照“康复综合信息平台-阳光心园社会适应能力评估”系统中康复训练建议,对全体学员的评估得分情况进行分析,找出学员社会适应能力存在的共性的薄弱项目,制定阳光心园集体课程康复计划。

    三、注意事项

    (一)学员的社会适应能力评估后的康复目标,要和学员的康复训练计划紧密结合,填入相关表格中。

    (二)根据学员在训练过程中的表现,作出适当调整,调整内容须在康复训练计划表中做好记录。

     

        附件:1.上海市阳光心园学员社会适应能力水平评估问卷

          2.上海市阳光心园学员社会适应能力康复训练评估

          3.上海市阳光心园学员社会适应能力康复训练评估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