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城市定向赛)媒体聚焦

残健携手向前冲!这场特殊的城市定向赛在静安火热开跑

 
作者:邢蓓琳
编辑:王彦琰
时间:2019-06-17 17:33
 
6月15日,“爱在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城市定向赛)第五站,静安站在大宁郁金香公园罗马广场火热开跑。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郭咏军,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宣布开赛。爱心大使蒋丞稷、金晶也来到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

当天的运动项目由竞赛项目(城市定向赛)和体育嘉年华活动两部分组成。

随着发令枪响,参加城市定向赛的选手们分成视障组、肢残组和盲人组三个组别,依次扫码出发,根据各自的比赛线路,同心协力完成“无极同心球”“智力拼图”等多个相应点标的打卡任务。经过1个多小时的奔跑,选手们顺利完赛,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无比兴奋、激动的神情。

上海市自强模范戴文洁是第二次参加残健融合城市定向赛。她告诉记者,在比赛过程中,自己感受到了来自健全队友的尊重和不留痕的协助。大家一起奔跑在运动赛场上,完成所有的点标任务,这样的感觉很棒。

活动主办方表示 ,残疾人定向赛跟常规定向赛有些不一样,比赛任务的设置既要能够体现残疾人朋友的专长、才能,又体现项目的趣味性及与健全队友一同协力合作完成的效果,通过趣味项目增进残健人群间的交流,鼓励残疾人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大胆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

在体育嘉年华活动区域,30名静安残疾人运动员在家属的陪护下,体验了迷你高尔夫、射箭、九宫格、勇敢者之路、桌上足球、穿越火线、智能体育、垃圾分类等体育嘉年华的项目。

记者了解到,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爱在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城市定向赛)由上海市残联、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市所有热爱运动的朋友以残健融合形式开放,是上海市城市业余联赛15个精品赛事之一。整个赛事共包括黄浦站、徐汇站、静安站、等8个站点,总决赛将于今年11月在普陀站举行。

 
图片:邢蓓琳
来源:静安报
返回上一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