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城市定向赛)媒体聚焦

小小“爱”字奖牌掀起沪上志愿服务热潮

 

新华体育

2019-06-15 17:14:19

来源:新华社

2019年6月15日上午,上海大宁公园罗马广场聚集着一群运动员,他们三五成群散落在广场的各处,没有任何人组织,但都在慎重地完成同一个“仪式”——小组队员间互授完赛奖牌,这就是由上海市残联、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爱在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城市定向赛)静安站结束前暖人心扉的一幕。不知从何时开始同组队员“互授奖牌”成为了“爱在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队员间结束比赛的重要环节,同组队员用这种方式互相表达尊重和感谢,这一刻大会的主题“平等、参与、融合、温度”表现得淋漓尽致。

静安站已经是2019年“爱在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的第五站了,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郭咏军、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上海市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等市、区级相关领导出席了本场活动的开幕仪式,爱心大使蒋丞稷、金晶也来到比赛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

静安区肢残人协会主席王森更是对这样的融合形式赞赏不已,他从自身说起,七岁那年遭遇车祸而无法行走,但今天再次感受到了奔跑的感觉。他强调残疾人也同样渴望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样的融合方式丰富了残疾人运动的平台,从真正意义上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中。

静安区聋人协会主席吴建寅首先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聋协开展工作的各社会团体、组织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融合活动,对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很有帮助,真正的无障碍还是从帮助残疾朋友突破心理的障碍开始更为重要。

上海市自强模范戴文洁是第二次参加残健融合城市定向赛了,作为参赛选手,非常看重手中的这块完赛奖牌。在活动的整个过程中感受到来自健全队友的尊重和不留痕的协助,尤其作为轮椅选手可以用双手弥补自己的不足,同样可以奔跑在运动的赛场上,同样可以完成所有的点标任务。完赛奖牌就是这一刻最真实的记录。

谈起这块刻着“爱”字的完赛奖牌,据来自运营公司上海泉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世明先生介绍,“爱在上海”残健融合八站完赛奖牌上的八个不同的“爱”字,分别出自于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丁申阳、潘善助,章宏伟,张敏鹿以及上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李晨等五位书法家之手。当初的设想只是为了分站赛奖牌的区分,表达来自社会各界不同的爱,没想到却成为了大家争相收藏的参赛纪念,很多志愿者把能够集齐八站所有奖牌作为了自己2019年志愿服务的目标。

小小“爱”字奖牌掀起沪上志愿服务热潮这也许是意外,但是在城市文明建设跟上了经济发展的步伐,这也一定是必然的。爱意不再是亲人间的专属品,而是大家共同守望的城市温度。

图片:活动主办方提供

新媒体编辑:王镜宇

签发:曹剑杰

返回上一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