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部门: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在第16届东京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96枚金牌、60枚银牌、51枚铜牌的优异成绩。代表团中,上海共有22名运动员、4名教练员等入选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按照参赛项目,共取得9金3银4铜、破1项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作出了重要贡献。
上海健儿图集: More+
第十六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在举世瞩目的第十六届残奥会赛场上,我国残奥健儿经受住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勇于挑战、奋勇争先、捷报频传,中国体育代表团金牌和奖牌总数均遥遥领先,充分展示了我国残疾人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良好形象,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我们谨代表上海人民表示热烈祝贺!

在本届残奥会期间,上海残奥健儿与中国体育代表团其他运动员一起,以高昂斗志和出色表现,谱写了身残志坚的生命赞歌,这必将激励我市广大残疾人继续奋发进取,也激励全市人民在新征程上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

衷心祝愿我国残奥健儿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大荣誉!

中共上海市委
上海市人民政府
金牌: More+
银牌: More+
铜牌: More+
版权所有©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