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北京市政府残工委召开联席会议推进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

2014年11月12日

北京市政府残工委召开联席会议推进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

北京市政府残工委召开联席会议推进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

 

    在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准备工作关键阶段,1030,北京市政府残工委专门召开联席会议,认真总结和研究部署本市专项调查工作。副市长戴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市教委、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公安局、市残联等市专项调查联席会议成员,各区县政府残工委主任、残联理事长,市专项调查办公室人员列席会议。

  戴均良副市长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本市专项调查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调查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大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任务。全面小康是包括残疾人等弱势群众在内的小康,准确掌握残疾人基本情况和基本信息是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依法行政的重要基础。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北京时提出的“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要求,推进首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必须高度重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他要求各区县和相关部门,紧紧抓住调查项目设计、工作方案落实、人员选配和培训、调查质量控制、调查成果应用等关键环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做好保障和宣传工作,确保本市专项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还听取了市残联吴文彦理事长关于本市专项调查准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报告,市专项调查联席会议成员、区(县)政府主管领导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地区实际讨论发言,市政府残工委与区(县)政府残工委签订了专项调查工作目标责任书。

 

来源:中国残联

 相关附件: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