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四川省召开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推进会

2014年10月29日

918日,四川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四川四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主持,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黄卫德,四川省残联巡视员李红出席了会议。21个市(州)残联理事长、四川省残联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传达了914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在河南省驻马店召开的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四川省专项调查工作提出十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四川省专项调查工作要同“量服”工作紧密结合,严格按照中国残联专项调查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和提升“量服”工作;二是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按照工作要求,成立专门机构组织实施;三是各级要落实好调查经费,将专项调查工作纳入财政工作预算;四是做好信息核查工作,核查工作是为明年开展专项调查入户工作的基础,各市(州)要高度重视核查工作,加强行政区划、专职委员、持证残疾人、0-15岁未办证残疾儿童的信息核查;五是健全调查队伍,要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充实健全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六是提前谋划培训,要扎扎实实地抓好从事调查工作人员特别是一线调查人员的培训工作,省级培训到市(州)、县(区)培训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层层落实,培训到位,同时培训要求做到统一规范,要有专门的培训教材,每个培训班不得多于100人,培训时间不得低于2天半;七是要集中安排入户调查;八是切实加强督导,各级残联要结合“量服”开展督导工作,毫不放松地做好调查对象核查工作的督导检查和成果抽查工作;九是广泛宣传发动;十是争取将此项工作纳入明年党政目标考核。各地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层层落实好专项调查工作的目标责任制。

四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在会上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意义重大,各地要充分利用“量服”成果确保国家任务的完成,做好专项调查工作的排头兵;要以开展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提升四川省“量服”工作,在准确性、及时性上进一步下功夫;要高度重视专项调查的“双签字”责任制,加强同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大付理事长强调,下一步要确保资金的落实、把干部队伍做大做强、把“量服”质量提高、把“一人一策”的方案做好做实。

 

来源:四川省残联

 相关附件: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