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河北省推进“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电视会议暨残疾人基本服务和需求专项调查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4年09月29日

为落实中国残联《关于深入开展“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的意见》,推进全省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省残联于2014年9月10日―11日在石家庄召开了河北省推进“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电视会议暨残疾人基本服务和需求专项调查培训会

为落实中国残联《关于深入开展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的意见》,推进全省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省残联于2014910―11日在石家庄召开了河北省推进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电视会议暨残疾人基本服务和需求专项调查培训会。

        各设区市、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分管副理事长,各设区市残联组联部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残联负责残疾人证管理工作人员在省残联五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常丽虹同志讲话。王志恒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常丽虹理事长指出,搞好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是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落实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兜住底、补短板要求,加快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不断提高残疾人工作队伍水平,增强各级残联组织职能力的重要基础。这项工作事关残疾人事业长远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常丽虹理事长要求,各级残联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工作摆位上更加突出,真抓真做,确保按要求完成好任务。要及时向本级政府主管领导汇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建立工作队伍,解决有人干事的问题;要保证工作经费,解决有钱干事的问题;要充分利用好媒体和各种宣传渠道,大力宣传残疾人基本情况调查工作,宣传惠及残疾人的普惠特惠政策,进一步营造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各级残联一把手要充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抓,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检查指导,确保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好。

        常丽虹理事长要求,各地要按照全国的要求,借助我省的残疾人基础信息调查的经验,做好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现状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县、乡镇(街道)残联要突出抓好核库、培训、调查、录入、分析五个关键环节,在严、细、广、深、实、准六个字上下工夫,即筹备工作要严,实施方案要细,组织发动要广,开展调查要深,指导检查要实,统计分析要准,保证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中国残联安排的专项调查任务。

        常丽虹理事长强调,各级要利用好这个机遇,多与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政策,听取意见。要将专项调查活动与为残疾人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对于入户发现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收集汇总向政府有关部门或上级残联反映,争取政府或上级残联的支持加以解决。

        会上,省残联副理事长王志恒同志就全省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和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各设区市、县(市、区)残联负责残疾人证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残疾人基本服务和需求专项调查培训。

 

信息来源:河北省残联

 

 相关附件: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