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简报:嘉定区以“三个一”贯彻落实本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5年01月14日

嘉定区以“三个一”贯彻落实本市残疾人基本

嘉定区以“三个一”贯彻落实本市残疾人基本

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推进会精神

 

上海市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推进会暨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第五次工作会议后,嘉定区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以“三个一”为抓手,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召开一次传达会议。19,嘉定区残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推进会精神,并结合区工作实际,商讨确定下阶段调查、督查时间节点以及组织试点街镇再复查工作,同时组织召开了区质控小组会议,对全市推进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及到街镇开展质量监控、指导督查等工作了全面的传达与布置。

二是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区残联组织质控小组到各街镇开展督导检查,对薄弱街镇进行跟踪培训,并实行区、镇保密工作与质控工作两级责任追究制。南翔、外冈两个试点街镇开展全面复查,区残联进行50%的抽查。其余街镇在已调查的基础上做好抽查工作,同时开展村居互查。

三是完善一项反馈制度。即在原有工作进展每两周反馈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情况反馈机制,实行街镇工作进展周汇报制、区质控小组日通气制、区残联党组周例会制。同时,区活动办公室于每周一下午召开工作推进会,及时解决专项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专项调查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并保质保量完成。

112起,嘉定区残联领导班子将结合春节困难残疾人走访慰问工作,展开一轮专项调查工作督查指导,做到“三结合”,即走访慰问与专项调查工作督查相结合;走访慰问与了解残疾人生活状况相结合;走访慰问与解决残疾人实际问题相结合。

 相关附件: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