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简报:闸北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现场督导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徐汇区第十五届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听取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情况汇报

2015年01月13日

闸北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现场督导

闸北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现场督导

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

 

16,闸北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一行到彭浦新村街道督查专项调查工作,听取闸北区残联、彭浦新村街道有关情况汇报,并前往残疾人家中现场观摩并指导入户登记工作。刘燮在督导过程中,仔细了解了基层调查员调查工作任务、要求和每天的工作进度,认真查看了被调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关切询问了被调查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并向全区残疾人理解支持专项调查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基层调查员为专项调查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了亲切慰问。

刘燮对闸北区全国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和彭浦新村街道现场入户调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总结推广临汾路街道的试点经验做法,对进一步做好专项调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区各级负责同志要高度关注全国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坚持做好入户调查,要将“真情关怀”活动融入到专项调查中,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的关心,传递温暖,传播正能量;二是区残联要把做好全国残疾人专项调查作为“基础管理建设年”的重要工作来抓,确保质量,圆满完成任务;三是充分认识到全国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要做实、做细、做长久,体现闸北的品质;四是要加强残疾人基础数据的动态维护,强化残疾人信息共享,更好地为闸北残疾人事业服务。

 

 

 

徐汇区第十五届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听取残疾人

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情况汇报

 

近日,徐汇区第十五届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徐汇区开展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的情况,区长鲍炳章、副区长王珏对做好专项调查工作提出要求。徐汇区残工委15个主要成员单位,相关街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徐汇区残联报告了徐汇区专项调查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的区残工委成员单位纷纷表示将积极协同推进专项调查工作做了积极表态,其中,区民政局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入户调查工作,区财政局明确在专项调查的经费使用上予以全力保障。王珏在会上要求各街镇、相关委办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调查工作,各居委会要牵头并积极配合,同时结合春节帮困送温暖之际,做好入户登记工作。

鲍炳章指出,各相关单位必须严格按照专项调查有关要求,规范实施专项调查工作,并对徐汇区全面启动实施专项调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组建好工作班子,认真、严肃、实事求是地完成专项调查工作;二要汇报实情,确保专项调查收集的数据准确真实,为完善残疾人信息库和今后工作中采集分析数据做好技术保障。

 相关附件: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