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简报: 市残联召开“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第四次工作会议

2014年11月18日

市残联召开“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

市残联召开“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

办公室第四次工作会议

 

1110,市残联理事长、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主任王爱芬召开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第四次工作会议,听取“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近阶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残联巡视员、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副主任祝永康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财物调查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及人员调查组、信息利用与技术保障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市残联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各工作组组长分别就各自工作进展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826第三次工作会议以来,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各区县工作调研,深入基层了解掌握“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实施情况,及时对接了有关工作情况;适时总结各项工作阶段性开展情况,及时上报市政府有关领导和中国残联,开设 “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网上专栏,深化了联络沟通和宣传信息工作;协调并报请市领导成立了上海市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联席会议,由市残工委第一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建融任召集人、市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参加,加强了对本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进残疾人信息共享和入户调查培训指导工作,充分发挥了工作机构的协同作用;研究制定了本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的宣传方案、督导方案和培训方案,为入户调查工作的实施做好前期准备;组织实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残疾人信息核查工作,与各区县签订信息保密协议并开展中期检查,强化了对核查工作的质量控制;认真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全面梳理市、区县两级残联规章制度的建立、修订和废止情况,健全了残联组织的基础管理制度;组织开展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六项财物调查工作,逐步汇总梳理残联组织资金使用、项目执行和资产监管情况

会议还重点研究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的培训、试点及前期准备工作。祝永康对各工作组及相关工作的推进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做好入户调查培训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宣传工作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实施好专项调查工作。

王爱芬指出,本市“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工作进展情况良好,各工作组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全市各区县全面铺开,前期工作的扎实推进为近阶段工作打下了重要基础。王爱芬强调,入户调查工作是现阶段的重点,要严把入户调查培训质量,细化完善入户调查试点方案,加强入户调查的质量控制,尽早启动入户调查前期物资准备工作。王爱芬对各工作组近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进一步健全“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中的协调沟通,发挥协同合作作用,有力推动工作开展;二是要统筹推进,完善督导,进一步制定完善“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总体工作计划表和推进表,建立每两周一次的各工作组计划实施报告制度和区县残联工作推进报告制度,并尽快制定质量控制方案,加强对入户调查工作的过程监管;三是要善于总结,提炼经验,注意采集、归纳活动推进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并向全市宣传推广,不断提升面上整体工作质量。

 

 相关附件: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