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简报: 杨浦区政府残工委召开“基础管理建设年”工作动员会暨第二十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4年09月29日

杨浦区政府残工委召开“基础管理建设年”工作

杨浦区政府残工委召开“基础管理建设年”工作

动员会暨第二十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822日,杨浦区政府残工委召开“基础管理建设年”工作动员会暨第二十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政府残工委主任丁欢欢出席会议,就开展好“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和做好下半年残疾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落实好“基础管理建设年”各项工作要求。要落实好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提出的“两个格外”的要求,察实情,问实效,办实事,充分认识开展好此次活动,是进一步摸清需求,着力补短板的客观需要;是进一步提升残疾人事业科学化、信息化水平的客观需要;是进一步谋划好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推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二要加强管理,着眼长远,夯实残疾人工作基础。杨浦区残联要做好调查的方案和培训,在入户调查时,要注意了解残疾人的困难情况和心理状况;要主动对接民政、人保、公安、卫计委、教育、信息委等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制度;要完善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动态管理机制,为残疾人工作长效管理、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三是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此次“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的各项调查,是全面梳理家底的一次大好时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从原来的政府“供给模式”向残疾人“需求模式”转变;进一步挖掘自强模范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开展残疾人工作时做到“保障”、“服务”、“弘扬正能量”三管齐下;进一步摸清队伍现状,完善残疾人工作的体制机制,创新社会管理,提升服务效能。

会议由杨浦区府办副主任、区残工委副主任杨彪主持。杨浦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跃平传达了市残工委扩大会议暨市残联六届二次主席团会议精神,并对上半年工作作了总结,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杨浦区残联副理事长余征传达了市残联开展“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的背景、主要任务并部署了区的工作。杨浦区民政局、殷行街道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杨浦区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各街道(镇)分管领导、残联正副理事长,区五大协会正副主席和区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及各科所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