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简报: 市残联召开“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第二次工作会议

2014年09月26日

市残联召开“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

市残联召开“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

办公室第二次工作会议

 

86日,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就活动第一阶段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会议由市残联巡视员、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副主任祝永康主持,市残联党组书记、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主任金放、市残联理事长、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主任王爱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财物调查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组和信息利用与技术保障组组长、副组长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在活动办公室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在各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推动,阶段性任务基本完成:一是组建了一支全市“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工作队伍,工作机制逐步建立;二是建立了信息报送和联席会议两项工作制度;三是调研了普陀、金山、松江三个区县的基础管理工作;四是召开了活动办公室工作会议、四组工作会议、残工委联络员专题会议和专家咨询会等四个层面的会;五是推进了全市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建章立制工作研究、财务和组织机构专项调查报表梳理归类、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项目分析、四核工作前期准备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各工作组和业务部门的思想认识逐步提高,统筹力度逐步加强,任务目标逐步清晰,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取得了较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会议围绕完成好“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任务、活动推进的思路方法、上海的自选动作、专项调查数据后续开发利用等议题开展了讨论研究,活动办公室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结合所在工作组工作职责、主要任务及所在部门的业务工作,汇报了近期工作,交流了思想认识,进一步形成了共识。

王爱芬要求,各工作组在下阶段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开好一个会,即“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区县工作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上海市“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二是要抓好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要结合上海信息化发展水平、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对残联基础管理工作有长远的思考和谋划;三是要落实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的前期核查、试点和培训工作;四是要核分好市区两级活动资金和今明两年活动资金,统计好财务和组织机构两项调查的报表;五是把握好近阶段五个时间节点,按时向中国残联上报相关报表和报告。她指出,各工作组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进一步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各工作组之间的关系,增强分工协作意识;二是处理好工作组和业务部门的关系,树立“一盘棋”的工作理念;三是处理工作组和区县的关系,强化服务意识;四是处理好市和区县的关系,做到全面推进、市区同步;五是处理好市残联和中国残联的关系,吃透精神,加强沟通。

金放强调,各工作组进一步加强对“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从国家和残联两个层面、从六大任务和五大目标的角度,认识“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他要求,各工作组在下阶段重点思考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本市开展“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二是进一步摸清本市残联基础管理工作的基础情况,明确工作方法和手段;三是进一步细化各专项工作的方案,明确职责和任务,加强协作配合;四是强化工作的整体意识,进一步整合残联基础管理工作平台。

 

 

 

 

 

 

 

 

 

 

 

 

 

 

 

 

 相关附件: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