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残联召开“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第六次工作会议

2015年03月25日

市残联召开“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第六次工作会议

 

20150320第六次工作会议2.jpg20150320第六次工作会议1.jpg

 

 

320,市残联召开“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第六次工作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主任金放,市残联理事长、“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主任王爱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巡视员、“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副主任祝永康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财物调查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及人员调查组、信息利用与技术保障组组长、副组长及市残联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关于近期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的汇报,并对本市“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有关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第五次工作会议以来,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着力推进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在全市各区县全面实施,通过建立对口联络制度、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组织调查骨干开展质量验收、计算机自动比对校验等手段,狠抓全市专项调查进度和数据质量,使专项调查工作获得较好成效。“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开展至今,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齐心协力,真抓实干,重点推进了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全面梳理和规范市区残联系统规章制度,建立制度268项,修改完善290项,取消废止22项;二是加强财物管理规范,做好固定资产的清理、投资单位的关闭、内控制度强化等工作;三是夯实基础信息,生成了35.3万人的入户调查底册,与5个职能部门加强了10余项核心数据的共享,为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打下了基础;四是锻炼了工作队伍,各工作组做到分工有责,互相协作,提升了工作本领,锻炼了工作能力。“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有力推动和有效落实。

王爱芬指出,本市“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历时近一年已接近尾声,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与协作,既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又体现出了上海应有的水平。加强基础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没有止尽,接下去要成为残联工作的新常态。她要求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推进专项调查数据的处理分析。形成本市专项调查数据报告,经“双签字”后上报中国残联;做好迎接中国残联对本市专项调查工作检查的准备;开展好专项调查综合统计分析。二是积极开展“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总结。形成各工作组、各区县以及全市“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总结;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归档,以及借调人员的安排。三是继续促进基础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提升。用好“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成果,重点对专项调查数据进行深度开发利用;要搞好信息化平台的升级改造,做好信息化工作的研究规划;要抓好基础管理的长效机制建设,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的五年打下扎实基础。

金放指出,本市“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组织慎重周密,举措得当有力,把握住了重点难点,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工作富有成效,值得总结。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意识到本市残疾人工作的基础依然薄弱,工作的系统性依然不够,区县工作依然存在不平衡,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要求存在差距。金放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抓实专项调查数据的梳理分析,“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的成果要管长远、管发展;二要正面看待本市残疾人工作存在的不足,尤其是基础管理工作的不足,“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会结束,但基础管理工作要常抓不懈;三要做好“基础管理建设年”工作的总结,归纳提炼工作成效、经验体会和感悟,对今后工作做出思考。

会上,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领导还对各工作组近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把“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收尾工作做好。

 

 相关附件: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