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上海市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推进会暨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 活动办公室第五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5年01月09日

18,上海市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推进会暨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第五次工作会议召开,对本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和再部署。市残联理事长、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主任王爱芬,市残联巡视员、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副主任祝永康出席会议。各区县“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需求调查组组长以及市残联“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祝永康通报了本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试点工作情况,对调查阶段的主要工作和时间节点安排做了进一步明确。崇明县新河镇调查员、徐汇区徐家汇街道、金山区亭林镇、浦东新区金杨街道、嘉定区残联、长宁区残联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加强基层管理服务、提高入户见面率、做好调查质量监控、落实组织领导责任等不同角度,就如何推进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王爱芬就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以强而有力的责任意识积极推动专项调查,坚持调查口径,先易后难,逐一落实各项任务。二要负起“双签字”责任。残联主要负责同志要责无旁贷地担负起对这项重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使命,层层负责、层层把关,确保上报数据材料的严肃性、准确性和权威性。三要抓牢质量这根生命线。严格按照中国残联要求,抓好入户见面率、验收合格率和录入正确率三个环节三个率。四要守住信息安全这条底线。进一步增强信息安全防护意识,严格按照《保密协议》和《保密承诺书》的要求,落实信息保密责任的同时,提前告知残疾人配合做好第三方评估机构电话抽调工作。五要搞好调查宣传和氛围营造。以落实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契机,加大对专项调查工作的宣传力度。
        王爱芬强调,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是今年残联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区县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专项调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并增强残联组织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一把手”责任,统筹好各方资源,抓好各环节质量关,齐心协力、扎扎实实、保质保量完成好专项调查任务。 

来源:综合协调组

 相关附件: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