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群团工作

机关团委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建团95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市残联机关团委于5月7日在四行仓库广场前举行“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市残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沈立群、市肢残人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森、徐汇区业余大学党总支委员陈瑾瑜等领导,以及市残联机关与直属事业单位团员青年、市肢残人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年委员、徐汇区业余大学党支部青年委员、中途之家艺术团的残疾青年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红色定向行走为形式,以1921年7月30日的上海为背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在秘密进行中,中国历史即将掀开波澜壮阔的一页,参加活动的每名同志都是红色情报员,作为一个向往革命的青年,偶然得知租界巡捕房已获知中共一大正在举行的消息,准备出动搜捕参会代表,红色情报员需要马上通知隐蔽在各处的一大代表紧急撤离,赶往嘉兴南湖继续会议。

红色情报员们五人一组围绕活动主题,从四行仓库出发,分别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人民英雄纪念塔、韬奋纪念馆、三山会馆、黄浦剧院等地,参观红色场馆、开展党史答题、完成活动任务。

通过活动,团员青年们亲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革命斗争的艰辛和残酷,学习了解了党史团史,强化了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

    此次红色定向行走活动是市残联机关团委一次新的尝试,通过线上虚拟世界与线下红色革命旧址之间的平行实境游戏,开展党史教育宣传。参加活动的青年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极具趣味性的主题团日活动,真正把自己代入到了1921年的上海,代入到了那个大时代中,追寻党的脚步,不忘初心。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上海市残联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