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群团工作

上海市残联机关团委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上海市残联机关团委于5月8日在浙江嘉兴南湖举办了以“追寻红色记忆 践行青春誓言”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市残联机关党委青年委员、市阳光康复中心主任刘骏,市残联机关纪委委员、市阳光康复中心党总支书记乐永林,市残联人事处副处长沈立群,市残联工会主席、组联维权处调研员贺壁平等领导,以及近80名市残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在首先举行的纪念仪式上,所有团员青年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广场前,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团誓言,再次郑重承诺要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随后,机关党委、纪委以及工会领导为市残联荣获市级机关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组织以及青年岗位能手的获奖青年及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为离团团员赠送了书籍。刘骏委员在最后的讲话中向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要学会珍惜,珍惜青春,珍惜大好年华,通过积极拼搏去努力追求理想;要学会尊重,不能忘记历史,要通过学习对中华民族、对党的历史充分了解,扎根信仰;要在工作中踏实地走好每一步,通过为社会创造价值,实现自身价值。

带着领导的嘱托与期望,团员青年们认真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95年光辉历程;参观了南湖红船,通过讲解,追忆了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一大胜利闭幕时那激动人心的一天,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很多团员青年表示,虽然儿时来过南湖,但成年后再来是第一次,特别是在有了信仰和追求后重走南湖路,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团誓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而奋斗。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上海市残联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