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纪检监察

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市残联系统首次开展纪检干部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市残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新一届各级纪检干部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8月3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市残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首次联合举办市残联系统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黎荣,市残联机关党委书记莫彬彬,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市残联机关纪委委员,市残联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联络员出席培训班。

 

 

政治引领,以学促干开新局

 

培训紧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 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主题,突出政治引领,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握“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纪检理论、政策法规、实务知识培训,着力提升市残联系统纪检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黎荣组长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为题,从政治使命、职责担当、岗位要求、能力素质等方面,结合总书记讲话、政策文件精神以及自己多年从事纪检工作的经验,深入剖析了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应具备的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她指出,纪检干部要明确职责,牢记政治使命,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坚持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以党性立身做事,锻造纪检铁军。要发挥“前哨”作用,加强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抓真管、严治真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不断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善于钻研,练就过硬工作本领,做以身作则的坚决践行者、管党治党的坚定捍卫者。
 


 

市残联机关党委书记莫彬彬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廉洁残联建设的制度安排、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现实需求。参训学员要进一步学思想,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进一步学政策,学出对岗位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学实务,学出对业务的高度专业;要端正学习态度,带着问题学;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定位学;掌握学习方法,结合实际学,把所学所得充分应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上,真正成为纪检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结合实际,赋能充电强本领

 

针对新任纪检干部业务不熟悉、监督不聚焦等问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施继辉、赵濬昜围绕精准监督执纪、规范问题线索受理处置等分别开展了实务培训。 通过学习,参训学员进一步明确了如何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按照权限、规则和程序开展工作,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职责。

 

培训还邀请市残联计划财务处处长杨英就“规范经济行为,做好风险防控”主题进行授课,进一步拓展纪检干部财务审计知识,增强风险意识,提高纪检干部履职监督能力。

 

 

明确职责,找准定位勇担当

 

 

参训学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十一届上海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围绕“纪检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素质”开展了分组讨论与交流发言。

供稿来源:市残联机关党委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上海市残联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