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党内法规

市残联召开党建调研座谈会推进“三个文件”落实

   

 

近日,市残联机关党委分别召开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座谈会,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严格市级机关党的组织生活的意见》、《上海市市级机关党支部建设纲要》和《上海市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行为规范》等“三个文件”精神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大家汇报了前期学习贯彻“三个文件”认识和体会,普遍认为,市委组织部和市级机关工委下发的“三个文件”,从党内生活、党支部、党员干部三个层面对于机关基层党的建设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为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建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基本遵循。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

同时,大家对于进一步抓好“三个文件”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归纳起来,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要建立贯彻落实的长效机制。结合市残联实际,尽快制定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的《实施细则》,对于文件中的有关制度性要求,作出具体明确规定,形成系统性规范,便于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贯彻落实中有章可循。二是要严格落实党支部活动督查制度。根据文件规定,健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纪实制度,定期对各党支部开展党内生活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促使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党内组织生活真正严格起来。三是要进一步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加强对市级机关工委印发的《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和最近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宣传,努力营造讲纪律、守规矩的浓厚氛围,增强党员干部践行《行为规范》和《廉洁自律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后,机关党委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的《实施细则》。

此前,市残联机关党委在抓好“三个文件”学习的基础上,修订完善《市残联机关党建责任制考核办法》,将“三个文件”中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纳入了党建责任制考核的重点内容,每年年底进行检查考核,促使机关基层党组织真正把“三个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上海市残联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