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党建动态

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台相互交流,市残联举行第七次主题教育读书班

   

6月6日,市残联以主题教育读书班和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14个基层党组织结合市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围绕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一特一优”工作品牌创建等,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特色、优势以及创建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市残联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松全主持会议并领学述学。

 

杜松全强调,做好当前阶段残疾人工作,一是把党的领导和群众参与融合起来,确保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把残疾人的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起来,让残疾人群众的智慧力量充分发挥出来,团结带领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领导下推动事业发展、融入经济社会的重要力量。二是把残联力量和社会力量联动起来,要善于整合资源,联动各方力量,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扶残助残的“大格局”。三是把法治建设和文化建设协同起来,不仅要持续推进“法治残联”建设,同时进一步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生活幸福指数。四是把“人治”和“数智”统筹起来,要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基础上,推动数据赋能、精准施策。

杜松全要求,深化市残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在“全面”上下功夫,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广度和深度。需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方面持续用力。二是在“从严”上下功夫,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制度和要求。要继续健全工作机制,推进责任落实,同时要加大机关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环环相扣、层层压实。三是在“融合”上下功夫,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对事业发展的引领和保障。要突出管党治党的效果导向,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体现到党组织功能的强化上、党员作用的发挥上、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上,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能力水平。

杜松全指出,市残联主题教育读书班研学氛围浓厚、交流研讨深入、学风求真务实,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为市残联系统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大家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把良好的学风、实干的作风延续到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及残疾人工作实践中去,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过硬本领,学出使命担当,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凝聚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市残联党建工作始终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固本夯基,完善制度机制,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下一步,市残联各基层党组织将全面对标中央、市委和市残联党组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继续总结有效经验,补齐问题短板,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新一年党建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以更加担当有为的精神和务实高效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残疾人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各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期学习班。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上海市残联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