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党建动态

市残联举办第4次主题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现场

5月19日,市残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4次读书班,以中心组学习会和读书班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围绕《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残疾人事业论述摘编》进行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

杜松全主持读书班并讲话

市残联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松全主持读书班并领学述学;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莫彬彬进行述学,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戴光铭参加学习并述学;党组成员汤艳,机关党委、康复处党支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赵世明授课

上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领导研究院执行院长赵世明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提高领导干部调查研究能力》为题,深入剖析了做好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领导干部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的方法路径。课程内容涵盖六方面: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基础,科学方法与程序是做好调查研究的有效途径,总书记重要论述是做好调查研究的根本遵循,用好党的传家宝是做好调查研究的基本经验,制度完善与创新是做好调查研究的重要保证和大兴调查研究方案的工作要求,为市残联的实际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杜松全指出,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作为残疾人工作者,要把调查研究融合到各项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去,残疾人群众的需求和期盼体现在哪里,残疾人工作的痛点难点堵点集中在哪里,调查研究就应该跟进到哪里。

杜松全指出,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开展调查研究,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要注重把调查研究工作与市残联年度的重点任务、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结合起来,与落实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第八次代表大会的筹备组织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工作相结合,真正在调查研究过程中体现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

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期读书班。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上海市残联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