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党建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养志康复医院开展“ 生命影响生命”院内宣讲活动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创新阳光“橙丝带”服务项目的形式和内涵,切实提升患者在院的康复体验度,6月8日,医院(中心)社会工作部牵头举办“生命影响生命”院内宣讲活动,邀请了阳光“生命教育宣讲团”成员为病区患者及家属进行宣讲 。

 

关于“生命教育宣讲团”

作为“希望之家”康复训练项目的受益者,脊髓损伤患者不但重拾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实现生理、心理、社会的全面康复,很多伤友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大学深造、重新就业创业、投身公益反馈社会,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脊髓损伤伤友,了解他们在“希望之家”帮助下重获新生的感人故事,医院劳模工作室于2018年成立了由脊髓损伤伤友组成的“生命教育宣讲团”,希望通过展现伤友积极面对生活的励志精神,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最好的教育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用自己的经历、感悟和对生命的态度和方式影响更多的人。

 

活动现场,两位脊髓损伤伤友孙劼、王晓燕分别以“我的红尘岁月”和“轮椅之行”为题,分享了自己不向命运低头,顽强抗争奋斗的历程,向住院患者展现了同伴支持的力量,帮助他们重新审视困境,激发自身潜能,增强康复信心。

作为“希望之家”艺术团的骨干力量,孙劼还深情地演唱了歌曲《那些花儿》,朴实真挚的声音唱出了对命运的抗争,燃起大家战胜疾病的斗志。王晓燕则带来了自己主演的微电影:《爱你生活》,表达了自己对理想的不懈追求,让大家感受到了伤友对生活的热爱。(微电影文末送上~)现场气氛热烈,两位伤友与患者们围绕重返工作岗位、继续学业和回归家庭等主题展开互动。活动最后,在“橙丝带”践行者王晓燕的倡议下,在场的患者积极加入“橙丝带”队伍。相信通过这一纽带,将帮助患者发现自身优势,实现“受助者”到“助人者”角色的转变,一同探索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今后,医院(中心)社会工作部将继续依托“橙丝带”项目,注重以患者需求为本,通过开展朋辈支持、主题教育、学习小组及技能提升等活动,不断缓解患者及家属的社会心理压力,完善患者对康复的认知,增强患者社会支持网络,从而满足患者多元化的就医需求。

供稿来源:养志康复医院党委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上海市残联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