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党建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残疾人美术作品邀请展”正式开展

   

   

    6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残疾人美术作品邀请展”在上海诺宝艺术馆和中国残疾人网同时开展。 

    本次展览是由中国残疾人杂志社和上海国际康复中心共同主办的一次庆祝建党百年的文化活动。展览从今年初开始筹备,共展出了来自全国14个省市残疾人艺术家的30幅书画作品。受邀书画家都是有很深艺术造诣、在创作上取得很好成绩的佼佼者。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表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人物造像,歌颂英雄的词章,也有赞美生态文明和美好生活的精品力作。本次展览活动始终体现出主办方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也展示出广大残疾人在党的领导下思想文化上的进步成就。

  上海国际康复活动中心主任刘海军在开幕式上表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举办这次展览非常有意义,既展示了残疾人文化艺术的突出成就,也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具体行动。”

  开幕前,太康、李艾平、李海敏、归晓峰、陈巍、张孝林共同创作了《江山如此多娇》、《盛世和风图》两件巨幅中国画作品,作品倾注了创作者饱满的热情,笔墨精彩,气势恢宏,共同致敬党的百年华诞。诺宝中心总经理顾秀萍代表主办方接受捐赠,主办单位还向参展的艺术家颁发了证书。

  参展艺术家太康表示:“我们打心底里愿意参加这样的展览,既尊重艺术也尊重残疾人,我们的作品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也是通过这个展览向广大观众汇报我们的创作成果。” 专门从安徽赶来观展的屈丽华说:“这些作品画得太好了,我是残疾人家属,从这个展览中看到了这么多残疾人在书画上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对祖国的热爱,这对其他残疾人是一种很好的激励。”

  诺宝美爱盲人乐队现场演奏了古筝、琵琶暖场乐曲,来自七宝镇阳光之家的学员们表演了越剧《唱支山歌给党听》。本次线下展览将持续一个月,线上展示将在中国残疾人网上长期保存。

  供稿来源:上海国际康复活动中心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上海市残联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