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党建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见证百年历史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1月15日,市残联教就处支部联合组联处支部、计财处支部前往杨浦滨江参观,深入体验杨浦滨江的百年历史。5.5公里的杨浦滨江,以其丰富的工业建筑遗存,记录了上海百年市政、百年工业的城市发展历程,也承载了上海工人阶级投身建设新中国的红色记忆。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沿着滨江步道徐徐而行,杨浦百年的工业历程缓缓展现,工业基因、红色底蕴、城市建设三者相互调和,绘出了杨浦滨江如诗般的画卷。雨水花园融合了环保与工业风,是藏在都市一隅的静谧之地;杨树浦驿站散落滨江步道各处,“文化可触摸,党建有抓手”的独特创意充分体现了为民服务的理念;绿之丘,由一座冷冰冰的废弃仓库蜕变为梦幻般的空中花园,诠释了“向史而新”的设计理念……

随后,我们参观了解世界技能博物馆的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为以后合作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转变,展现了上海的文化底蕴、工业底蕴、城市底蕴。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进一步坚定了为民服务的思想,焦聚人民群众需求,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解决残疾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供稿:教育就业处支部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上海市残联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