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党建动态

2020年市残联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今年,市残联工会指导机关工会完成换届工作,并指导4家直属事业单位完成工会组建工作,进一步健全了市残联系统工会组织体系。为进一步提升市残联工会干部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工会干部履职能力,11月25日至26日,2020年市残联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在诺宝中心举办。来自市残联工会及各基层工会干部共4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的老师进行授课,先后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工会干部职业认知与角色定位、工会工作中的沟通艺术、工会经费的管理与使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授课内容紧跟时代要求,贴近工作实务,老师的讲解语言生动,案例真实。在工作坊课程中,学员们被分为六个小组,每组根据拿到的颜色来为团队起队名,通过摆造型的方式来让别的团队猜队名。火焰队、太阳花队、阳光家园队、扬帆起航队,一个个既能反映工会特性,又充满想象力的队名呈现在大家面前。各队的造型更是别出心裁又富含深意,体现出大家对于工会工作的热爱。随后各组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各自阐述了对工会工作的理解、刻画了心中工会干部的形象。新颖的授课形式让学员们既学到了知识,拓展了思维,又加深了理解,分享了经验。

工会干部们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交流了新时代工会工作经验和做法,对今后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会工作,使用工会经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不仅增强了工会干部服务大局的能力、服务员工的能力、学以致用的能力,而且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对工会工作职责和任务的认识,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市残联工会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上海市残联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