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成果展示

2018年上海市残联系统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第一组交流发言

   

我们这组绝大部分学员来自区级残联,这次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接受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为特色的党性教育培训,聆听一次井冈山根据地历史,重温一次入党誓言,诵读一次《西江月.井冈山》,开展一次铁纪教育,重走一次革命先烈之路,让我们再次从学习中接受心灵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在集体讨论、个别交流中互相激励,体会颇深。

一是通过学习全面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

这次培训,让我们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巩固发展到坚持斗争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革命队伍和人民群众在井冈山坚持了两年零四个月的革命斗争,4万余名先烈献出了生命,成立了第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开辟出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成功之路,也培育出了凝聚中华民族最优秀精神结晶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更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重要源头。学习历史,使同志们深深体会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也增强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归属。

二是深入思考理解“井冈山精神”本质和核心。

学员们走近井冈山,结合参观和学习,亲身感触革命前辈的奉献和牺牲,围绕培训主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并对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和几代党的领导核心对井冈山精神的概括进行了深入地思考。学员们纷纷认为,这不仅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更是内心真正的触动。井冈山精神诞生于战争,却一直引领一代代人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坚定的信念是支柱,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信光明就在前头,才能一往直前,星星之火才可以燎原;在今日,坚定的理想信念带领我们实现民族复兴!艰苦奋斗是保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屈不挠,自强不息,“南瓜汤,红米饭,稻草被”,再困难的生活环境也不能磨灭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今日,发扬这个传统让我们在建设的大浪潮中气势如虹!实事求是是核心,毛泽东率领红军,从实际出发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最终取得了革命的成功;在今日,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依靠的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感创新路是灵魂,支部建在连队,军队民主集中制,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游击战术,创新让红军不断壮大;在今日,敢闯新路是中华民族不断进步的核心和动力!依靠群众是根本,扎根群众,粉碎围剿,保住了革命的根据地,守住了革命的火种,最后取得革命的胜利;在今日,密切联系群众,以人民为本,事业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三是结合工作弘扬井冈山精神。

在新时代我们更要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第一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坚定执着追理想,牢固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做一名无愧于心、无愧于党的合格的残疾人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把井冈山革命理想教育坚持下去,做井冈山精神的传播者,带领管理服务团队,带领身边的人努力工作,在残疾人工作中体现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

第二要敢于创新。作为区残联的理事长,要有敢为敢创新者担当的勇气,将“实事求是闯新路”精神作为方向指引,在工作中要多思考,敢创新。充分认识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特殊性,以解决残疾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既要补短板纠不足,也要与时俱进敢想敢试,努力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第三要勇于实践。面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的新情况,新需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艰苦奋斗精神,攻坚克难,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充分体现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比如,面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基层助残队伍力量薄弱、残疾人生活水平较社会平均水平偏低、无障碍环境建设不到位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有攻坚克难的精神,有扎根基层摸清情况的定力,有持之以恒百折不挠的耐力,有深入研究破解问题的魄力。

第四要改进作风。“依靠群众”是井冈山精神的力量之源,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摸清需求,加快推动残疾人小康进程,让井冈山精神绽放新时代的光芒!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上海市残联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