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成果展示

2018年上海市残联系统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第二组交流发言

   

很荣幸第二组的同学们推选我来发言,下面我就向各位领导汇报一下我们第二组的培训体会,有三个方面:

一是强烈的震撼。我们组有第一次来井冈山的,也有第二、第三次井冈山的,最多的是四上井冈山了。不论几上井冈山,每一个人在短短几天的学习培训中,都被井冈山的精神、被英烈们的故事感动着、震撼着,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产生了颤动。

二是有效的学习。我们组在讨论中读到,以前对井冈山精神只在课本中学过,在电视上看过。这次在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通过红色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课堂教学,身临其境地学习,感受革命精神,更加入脑入心,对井冈山在中国革命发展史中的重大影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井冈山精神的本质和核心意义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三是深刻的感触。习近平总书记三上井冈山,把井冈山精神凝练成四句话: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功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大家在讨论中感触最深的有四点:

第一点是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理想。有了理想信念才能克服万难,南瓜汤、红米饭、稻草为被,在如此艰难困苦的条件下,革命先辈们走出来一条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在新长征的路上,我们更要学习先烈们不为名、不为利的高尚情操,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去干事创业。

第二点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劳动人民谋平等自由的生活,躺在井冈山4.8万名烈士的英魂已看不到他们的初心理想已经实现,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忘记先烈们走过的路。满足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残疾人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我们要把井冈山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带回去,融入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残疾人。

第三点是井冈山的创新精神。井冈山斗争时期两年零四个月,时间不是很长,却积累了丰富的历史经验:建立了一支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加强了党组织建设(支部建在连上),开始实施、局部执政、开展了土地革命、创新了毛泽东理论(工农武装割据、红色政权理论、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理论)。我们在对残疾人的工作中,没有现成经验可借鉴、遇到瓶颈、遇到困难时,就要用实事求是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去攻坚克难、开拓创新。

第四是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青春和鲜血换来的,和他们比起来,还有什么苦不能吃,还有什么事需要抱怨,我们要把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深深地铭刻在心,做好本职,加强服务,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好自己的力量。

“一次井冈行,一世井冈情”,感谢市残联领导组织了这样一次有意义的党性教育培训,我们会把井冈山精神牢记于心,付诸于形,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张国英

2018年825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上海市残联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