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成果展示

2015年市残联机关党委年度工作会议第三组交流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党员同志,大家好!

我是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治疗党支部书记唐一鸣,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市残联机关党委的年度工作会议。作为一名年轻的党支部书记,我很荣幸的被推选作为第三组讨论的代表和大家做交流发言。

不得不说,昨天晚上的分组讨论氛围是热烈的,内容是充实的,在机关党委委员陆锦堂组长的组织下,紧紧围绕3个小组讨论题,每位同志都结合单位、自身做了精彩的发言。下面,与大家分享我们组讨论的一些情况:

  • 对机关党委和各支部(总支)2015年度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评价和交流

对于这个讨论题,经过大家讨论,主要提炼了四点: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制度落实,取得成效。

  1. 主题突出:2015年市残联机关党建工作任务非常多,

做了很多工作,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机关党建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是推动业务发展工作,一个单位工作的好坏与党支部起的战斗堡垒作用密切相关。2015年下发的党员问卷调查更加合理规范,细致,从调查结果看党员队伍基础较好,党员整体素质提升,支部作用发挥充分,机关党委抓党建工作与全体党员努力是分不开的。如,残工办党支部专门把重大任务放在基础管理建设、培养队伍上;康复中心党支部培养“又红又专”的人才,根据“四有”机制,建立梯队,年轻医生、治疗师教学相长,提高专业能力,也提升了整个专业队伍的素质。信息中心党支部也紧紧围绕业务,开展工作,网站改版、无障碍系统建设及23项残疾人业务进社区等。

  1. 形式多样:市残联机关党组织结合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采取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会。机关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四深化”主题学习活动,举办党务干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了“党建引领发展,服务助推改革”党支部书记论坛活动和“金点子”征集活动。阳光中心以“五个阳光特色”,开展爱心周、文化周、每月一次的读书沙龙活动,提高了党员的凝聚力,扩大了党员队伍影响力。

  1. 制度落实:无规矩不成方圆,回顾2015机关党委的

党建工作,无处不体现了制度和规范,大致梳理一下,有学习制度《关于加强市残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规定》、有行为规范制度、有党建活动制度、党建责任制度、考核制度、监督制度等等。

  1. 取得成效:大家都认识到所有的成果都离不开党建

工作的保驾护航。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助推业务发展提升。如在党总支带领下,阳光中心上下齐心,顺利创建全国首批工伤康复区域性示范平台、顺利通过同济大学附属医院去筹校级评审;机关党委组办的干部论坛和金点子征集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为残疾人事业规划和小康进程献计献策等等。

  • 结合2015年的工作情况,大家对2016党建工作

也提出了许多想法和思路,归纳起来主要就是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建设培养队伍”两个关键来开展工作:

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找准切入口,

突破口,强化队伍建设是大家讨论的重点。各支部的工作思路和模式都各具特色:如举起党委、支部旗帜,通过活动、践行,形成良好的环境氛围。党纪大于国规,把贯彻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作为主要任务。有的,扩展工作面,规范《购买服务细则》,推进管理模式。认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2016“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无纸化办公”、“提高人才培养”等。接收信息网络化,借鉴“共产党员”微信平台,创新,通过新媒体方式传递。总之,就是要围绕中心业务,建设好每个支部。要发挥好每个党员作用,党员要通过学习理解政策,了解政策。要关心党员,教育党员,转换角色。党员示范区,党员先锋岗。联系自己,作为治疗党支部,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为患者服务,从早上8:30工作到下班16:30,甚至加班。单独的开展党建工作时间非常少,在2016年的党建工作中想办法把党建工作深入结合到工作中,结合到我们的治疗师岗位,佩戴党徽,又如,让党员同志们加入周末的业务学习中,补充业务学习队伍,同时在学习活动中锻炼党员工作能力,如周六的阳光宝宝活动。

 

  • 2016年如何联系本单位实际,学习贯彻《中国共

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内法规围绕如何更好地学习这两部党内法规,根据每个党支部情况,单位实际,大家提到了以下几种。

  1. 邀请专家解读。通过邀请市纪委、市保密局有关

领导及市残联法律顾问作党风廉政、保密知识和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1. 观看反面教材影片。通过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

片,生动形象的用我们身边的例子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1. 观看党的廉洁教育展览。通过组织党员参观展览,

细致讲解,引发讨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1. 知识竞赛。用竞赛的形式,发放知识库,让每位

党员积极参加学习,增加党员的党性观念,党性意识。

此外,讨论组成员也提到了如案例分析报告,漫画图册等其他良好的学习方式。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讨论让我学习了很多,也了解了市残联每个部门都有如此多重大的任务。我相信在2016新的一年里,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委员会的带领下,市残联机关党建工作一定会上再上新台阶。

 

 

 

                        唐一鸣

2015年1月26日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上海市残联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