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成果展示

重铸井冈山革命精神,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

   

  这次井冈山培训班时间虽短,但教育很深,受益匪浅。下面我从三个方面交流一下学习的粗浅体会:

  一、弘扬井冈山革命精神,践行“三严三实”。

  通过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培训,我深刻地感受到井冈山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的先进性的生动体现,是激励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重要力量源泉。尤其是对党中央“四个全面”的深入发展更具有时代要求和丰富内涵。

  1、践行井冈山精神,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要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学习井冈山精神,最根本的是补好补足精神之“钙”,扎牢理想信念这个根,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以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

  2、践行井冈山精神,要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只有真心为民爱民,人民群众才会真心听共产党的话、跟共产党走,这是井冈山精神给我们的深刻启迪,战争年代是这样,改革开放也是这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更是这样。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处理好“为了谁、相信谁、依靠谁”的问题,为人民群众多办好事,多做实事。

  3、践行井冈山精神,要始终做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下的生动体现。我们要在工作中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从大局出发,从实际出发,从群众根本利益着眼,从破解难题狠抓落实着手,积极进取、奋发有为。

  二、继承井冈山革命传统,创新群团工作。

  中央群团工作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会议,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重大问题,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中央关于加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文件是新时期指导群团工作纲领性文件。残联是一个人民团体,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积极贯彻中央精神,做到“三引、三性、四所”,“三引”即引导、引领、引路,“三性”即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四所”即所需、所思、所能、所盼。

  1、加强引导,保持定力,鲜明政治性。把党的正确主张化为群众的根本意愿,把党的先进要求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团结带领群众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

  2、宣传引领,弘扬正气,永葆先进性。广泛宣传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励人们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积极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3、正确引路,凝心聚力。巩固群众性,要团结群众,教育群众,帮助群众,服务群众,一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办好事、谋福祉。

群团工作还要做到“四所”,即按党政所需,想群众所思,尽群团所能,办群众所盼,这样群团工作才能充满力量源泉和生命活力。

  三、重振井冈山革命斗志,推进小康进程。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要措施,即将出台的上海实施意见目标更高、任务更重。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虹口区残疾人小康进程工作要做好“四个对”,即对表、对标、对策、对下。

  一是时刻对表。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只争朝夕、时不我待,与时间赛跑,与发展共进。

  二是精准对标。对照国家总体目标和上海市分解任务,要像中央抓精准扶贫一样来抓好残疾人小康工程。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目标完成一个销号一个,持之以恒,积小胜为大胜。

  三是细化对策。任务明确了,目标制定了,关键是落实,落实,再落实。落实要有积极对策和有力措施,做到在落实中推进,在推进中发展。

  四是眼睛对下。在工作推进中,要力量向下,资源向下,政策向下,服务向下。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抓手,把小康工程建设成民生工程、凝聚工程、圆梦工程。

 

 

虹口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  张宝明

2015年8月8日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上海市残联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制作